鲁中网

鲁中网

高密度大跨度调研督导不停歇 淄博市委书记国庆假期去了这些地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08 09:22:01


  国庆7天假期令人放松惬意,但也有很多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一线。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梳理发现,国庆假期以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等领导干部,步履不停,高密度、大跨度进行调研督导,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佳节的同时,不遗余力地抓好、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焦点问题。夙夜在公,既是一种使命责任,更体现了领导干部的为民情怀。

  群众过节 干部过关

  国庆当天召开调度会

  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和公众活动明显增多,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和服务保障工作责任更重、压力更大。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任务,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淄博市安全防范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佳节。

  会上,江敦涛从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抓好重点领域监督管控、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自觉扛起安全防范责任,全面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运转高效、处置有力。

  一天去了5个地方

  高密度大跨度调研督导

  天空之橙双创艺术空间、唐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华侨城文化旅游项目、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沂源鲁山溶洞群风景区……10月2日,从张店区到沂源县,江敦涛高密度大跨度调研督导节日旅游秩序、旅游安全、文旅项目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一天去了5个地方。这其中,既有网红打卡地,也有正在施工的项目现场。江敦涛在调研督导中表示,要丰富高水平文旅产品供给,精准落实旅游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开创淄博文旅产业跨越发展、繁荣发展新局面。

  受近期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防汛形势严峻。10月4日下午,江敦涛来到高青县调研督导黄河防汛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洪防秋汛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6日,江敦涛又来到淄川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要立足自身实际,奋进克难、苦干实干,聚焦发力、攻坚突破,推动产业升级、提升能级活力、打造品质民生,努力当好淄博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专题讨论重大工作

  调研新兴产业 聚力谋发展

  对于备受关注的能源结构调整工作、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情况,10月4日、5日,江敦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专题调研。

  淄博市作为传统老工业城市,受能源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偏重影响,存在能源消费中煤炭消费占比高、电力供给中煤电机组占比高等问题。10月4日,研究淄博市能源结构调整工作的专题会议听取了淄博市能源结构调整工作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调度和讨论。江敦涛指出,要加快能源结构优化调整步伐,扎扎实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淄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按照“一核八区”进行空间布局,着力打造产业创新高地、整车基地、新型零部件基地、测试验证与示范基地。10月5日,江敦涛走进入驻企业展厅和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核心技术、产业布局、产能规划,要求相关区县、部门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努力解决入驻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加快推动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座谈会上,江敦涛指出,要强化产业组织理念,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拓展丰富应用场景,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创新和产业高地。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