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好家风|一封家书话廉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09 15:34:56


  亲爱的周书记:

  前不久你调任八陡镇党委书记,我开玩笑说,以后要叫你周书记了。你郑重其事地对我说:“组织把这么重的担子交给我,我必须在工作和生活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乡镇工作节奏快、头绪多、压力大,希望你能迅速转换角色,多注意身体,我和孩子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你的工作既普通又特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比如亲朋好友的说情、熟人的请客送礼,我很欣慰你一直坚守底线,杜绝诱惑,认真履行组织赋予你的责任。但是,各种诱惑并不会停止。作为你的妻子,我还是要提醒你,不论是我们的小家,还是镇上的“大家”,都需要你始终保持警醒、坚守底线,在面对“糖衣炮弹”的诱惑时坚持原则,不辜负组织的培养、群众的信任,为孩子的成长树立榜样。

  我也想借这个机会,郑重给你提几点要求,同时,作为一名党员,你的同志,也与你共勉:

  希望你能树立坚定的信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高尚的个人理想和自我追求。只有明确自己的政治道路和方向,才能始终不走歪路、不走弯路、不走错路。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希望你能坚守廉洁的底线。从你成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到现在,期间你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我们一起经历的坎坷和艰难,我都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当下,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充满了形形色色的诱惑和纷繁复杂的人情。希望你能常怀廉心,紧守底线,保持清白的作风,享受干净的人生,无愧自己的初心。

  这么多年来,夜深人静时你还经常在忙碌。每当此时我也总难以入眠,我总想着为你做些什么,分担一下。我非常感谢你能与我分享工作中的许多烦恼,其中有对我的信任和理解,也有对我的关爱和支持。我希望你时刻记得“问心无愧”这四个字。只有行得正站得直,才能有底气、有勇气去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才会有能力、有魄力去解决形形色色的问题。

  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发扬廉洁奉公的本色,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我也会努力当好你的“贤内助”,时常为你吹起枕边的“廉政风”,帮你守住“廉洁门”,保卫好我们幸福温馨的家庭港湾,让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永远幸福美好!

  爱你的妻子!

  (收信人周建强:博山区八陡镇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