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推动医养结合 提升养老保障水平 11家机构为医养结合树品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12 08:40: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11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于晓刚 魏敬敬)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围绕“十四五”养老工作具体规划要求和淄博医养结合重点工作任务,10月11日上午,淄博市政协会同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卫健委聚焦淄博托老院,以“推动医养结合,提升养老保障水平”为主题,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座谈会,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毕荣青出席会议,淄博市11家医养结合代表机构负责人参会。

  此次活动是淄博市政协践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聚合社会资源力量,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前期,淄博市政协就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专题深入调研,筛选确定了11家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典型,在淄博市树立了可信赖的医养结合品牌。

  毕荣青表示,淄博市近年来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逐步建立起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等在内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逐步探索出医养结合的新路子,实现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服务模式更加多元、社区养老最后一公里日趋畅通,但要真正写好养老这篇大文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以老年人为本,以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观为引领,大力推广智慧养老。智慧养老产品要在技术上做减法,在为老服务上做加法,读懂老年人的需求。既要有技术高度,更要有人文温度。

  会议结束后,各媒体将实地探访淄博市各医养结合代表机构,展示做法、放大亮点、总结机制,为淄博医养结合工作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探索出做大做强、贴近群众的“民心样本”,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敬老爱老助老氛围,推动淄博养老服务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