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春雨·春苗——好学淄博”图书捐赠百校活动启动 首批捐赠图书近5000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29 16:30:01


10月29日,“春雨·春苗——好学淄博”图书捐赠百校活动正式启动。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9日讯(记者 张琦)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享受到漫游书海的乐趣,10月29日,由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乡村振兴局指导,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碧桂园鲁北区域联合发起的“春雨·春苗”图书捐赠活动启动,首批面向淄博市四所小学捐赠图书近5000册。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淄博市委为爱心企业授牌,高青县常家学区台李小学(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正心希望小学)、高城学区中心小学(乍启典希望小学)、唐坊学区和店小学(润华希望小学)、碧桂园小学四所首批受助学校与碧桂园鲁北区域现场结对签约。

  乡村振兴,教育铸魂。当前,淄博正聚力打造“五好城市”,其中“好学”是启迪心智、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促进城市长足发展进步的基石。此次活动聚焦乡村阅读条件改善与乡村文化振兴,号召爱心企业为有需求的乡村学校送好书、捐新书,实现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的愿望,助力“好学”淄博建设。

  “捐一缕书香,就是送一片温情。”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周国庆表示,作为企业,有义务和责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青年企业家协会发起捐书助教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把筹集到的爱心书籍为乡村小学的孩子带去一份精神的富足。接下来,青企协将积极动员更多爱心青年企业家参与其中,践行青年企业家责任与担当,为更多孩子点亮希望之光。

  高青县高城学区主任兼中心小学校长董云峰说:“点滴春雨、滋润春苗,图书捐赠活动彰显了爱心企业心系教育、情系农村学子的高尚情怀。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每个农村娃站在学校的正中央,享受到与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

  作为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之一,碧桂园鲁北区域将为淄博小学捐赠4000册图书,并在淄博市新经开区碧桂园·凤凰星著项目、周村区碧桂园·翡翠世家项目,以及大学城片区的碧桂园·云璟湾项目、碧桂园小学分设四个图书捐赠点,爱心人士可就近选择捐赠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共青团淄博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策划实施了“牵手关爱行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动员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聚焦为群众办实事、为青少年办实事民生事项,以实际行动贡献了青春力量。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春雨•春苗——好学淄博”图书捐赠百校活动的首场捐赠,后续除了图书捐赠,还将开展“好学淄博·一堂课”计划,捐书企业将结对帮扶学校,通过企业负责人或讲师定期到学校进行经典诵读或者文化技能传授等方式,引导鼓励中小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在淄博这片沃土种下一粒粒全民阅读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