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01 16:48: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日讯(记者 杨雨桐)为庆祝建党百年,助力五好城市建设,促进齐文化多元化发展,加大齐文化传播力度,提升齐文化的美誉度和吸引力,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比赛由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齐文化研究院主办,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职业学院、淄博中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鲁中网共同承办,淄博华晨影视传媒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参赛时间:作品征集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11月21日,作品评审时间为2021年11月22日至11月24日,获奖通报时间为2021年12月初。

  参赛作品内容:参赛视频作品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艺术风格不限,要求以包含齐文化元素和展现淄博魅力的人、物、事、景、情为创作内容,主题鲜明,感染力强,思想内涵和艺术性兼备,能吸引和激发人民群众对“齐文化”的认同感和对淄博的归属感,增强淄博市民的自豪感,达到传承发展齐文化、展现魅力新淄博的目的。参赛人员可以提供多个视频,自主拍摄,艺术风格不限。

  参赛作品要求:健康性要求,参赛作品内容健康,思想积极向上,能够体现当代社会的精神风貌;原创性要求,参赛作品的核心内容、主要情节,并非单纯复制既有作品,应具有一定的原创性;独特性要求,参赛作品尽量有较为新颖的表现形式,或内容独特。

  评比方式:初赛阶段,召集大赛组委会评定,评选出优胜者进入复赛;复赛阶段,由主办方指定拍摄主题,通过第三方投票平台及选手个人抖音账号综合评选出优胜者进入决赛;决赛阶段,由专家评委会指定拍摄主题,通过第三方投票平台及选手个人抖音账号综合评选出优胜者。

  注意事项:参赛者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和合法性;如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获奖资格,有权要求其返还证书和奖金;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商业性广告内容和外部链接;为公益宣传目的,大赛主办、协办方享有对参赛作品的无偿使用权;参赛单位或个人必须拥有该作品的版权;若因版权纠纷而产生的问题,其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参赛者须保留作品源文件,以便获奖后核查。

  报名方式:凡淄博市居民(包括暂住人口)均可报名参加,参赛选手及团体报名前需先行添加大赛组委会微信:18364355516,由淄博华晨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统一指导领取并填写提交报名表。

  投稿细则:如无较强的故事性和叙事悬念的视频,应尽量追求“短而美”,报送视频时长建议控制在1分钟以内;报名选手必须添加大赛组委会微信,否则视为无效,具体事宜以大赛官方赛事群通知为主。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公平对待每一位参赛选手,作品创作过程中所需素材由参赛者自行解决,并保证上传的视频不侵犯第三方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商号权等法律保护的各种权力和利益;因上述侵权行为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参赛方式:关注“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抖音号,带话题#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并@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发布作品;参赛作品发送到邮箱(zbzhongqiang@163.com),并附不超过40字的文字介绍。经主办方审核符合此次参赛要求的在“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抖音号首发并@创作者。

  奖项设置:一等奖5名,授予获奖证书及价值500元的奖品;二等奖10名,授予获奖证书及价值300元的奖品;优秀作品奖若干。

  各参赛作者请关注“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抖音号及“齐文化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大赛有关通知将通过该账号进行发布;主办方有权使用入选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和展览、展播,主办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论采取何种方式参赛,均应该注明参赛人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于后期联系和颁奖;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传承齐文化,建设新淄博”,讲好淄博故事,等你来报名!

  组委会联系人及电话:15864478358、18364355516 王庆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