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齐惠保”2021版参保人数超100万 国寿财险积极助力惠民保障落地推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05 09:2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4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李玮慧)截至10月30日,“淄博齐惠保”2021版参保人数已突破100万,参保率达23.3%,相当于每4个淄博医保用户中就有1人投保!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中心支公司(简称国寿财险淄博公司)以29万人的签单量位居16家共保体公司之首。

  作为齐惠保共保公司之一,国寿财险淄博公司积极推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淄博齐惠保”的宣传推广。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成根表示,中国人寿财险是中央直属的保险机构,多年来一直以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己任,拥有覆盖淄博市社区和村镇的销售服务队伍,在齐惠保推广的两年来,销售份额始终位于第一位,2021年已累计为29万人提供参保服务。“我们用健全的服务网络和扎实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齐惠保的参保人数不断提升。希望参保人为自己和家人的医疗健康增加一重保障,也为淄博的公益保障事业增添一份力量。”

  “淄博齐惠保”2021版,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指导,银保监局淄博分局监督,16家保险公司组成的共保体联合承办,水滴公司提供主运营平台。该产品是为淄博医保参保人群量身定制的普惠型医疗补充保险,只要是淄博市基本医疗保险在保状态的参保人员均可参加,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

  对比之前版本,“淄博齐惠保”2021版优势更加明显,其增加了产品类别、提高了赔付比例,将既往症纳入了赔付范围。具体来看,“淄博齐惠保”2021版分为基础版、升级版两个版本,方便不同人群按需选择。基础版99元/年,可获得最高200万元保额医疗保障;升级版149元/年,包括200万元保额医疗保障和10万元保额罕见病药品保障,升级版既往症也能赔,不限身体状况也无须体检。

  “淄博齐惠保”2021版另外一大亮点是,创新打造了“普惠保险+个人救助+公益支持”模式,能为用户提供更丰富全面的保障。基于商业医疗险、大病筹款、药品福利、公益救助等模式,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保障需求。

  淄博市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支付宝APP搜索“淄博齐惠保”进行购买,或搜索“淄博齐惠保”微信公众号了解产品信息进行投保。此外,产品投保日期截至2021年11月24日,所有保单自2021年11月25日零时即时生效,保障期为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