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淄博日报

2021-11-06 15:22:15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强调持续加力提升网信工作水平为城市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11月5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韩国祥、王培泉、袁良、宋振波、李新胜、刘启明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图片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党的领导不断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不断深入,网上正面宣传有声有色,网络舆情处置机制日趋完善,网络安全屏障日益牢固。立足新阶段,踏上新征程,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准确把握网信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外部环境、职责使命,加强统筹协调、实施综合治理,精准推进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等各项工作,为城市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大网上正面宣传,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五好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有策划、有组织、有节奏地开展网上重点宣传活动,确保正面主流声音牢牢占领网络平台。要做实网络综合治理,健全网络舆情监测分析、应对处置、协同联动体系,不断提升网络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水平,坚决防范风险、守住底线。要做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个人信息数据保护,加大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构筑起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要做强信息化驱动引领,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力打造数字经济高地,深化信息领域创新成果在城市、能源、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领域的应用,切实让群众享受“数字红利”。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凝聚形成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