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闻雪而动 积极应对|寒潮降温来袭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出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07 17:33: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段新伟刘秀玲)11月7日,淄博多地普降大雪,为应对强冷空气,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提前准备、周密部署,按照冬季营运模式,调度员提前到岗,保证清晨各线路正点发车,及时清理积雪,按时发车、正点运行、安全行车,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公交服务。

  11月7日一早,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胡安郭召集领导班子,统一部署,各负其责,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经理李金峰带领安保处人员上站上线督导特殊天气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顺畅。

  为应对强降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各营运单位充分利用3G视频监控对特殊路段进行重点监控,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并督促车长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行车。按照当地交通主管部门和交警部门的要求,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线路要进行临时停运。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提前要求各营运单位充分利用岗前叮嘱、班前会、月度安全例会等形式,以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为重点培训内容,加强公交车长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公交车长的安全行车意识。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遇有突发事件、紧急情况,要及时启动相关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妥善处理的同时,按照规定及时上报,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恶劣天气下,各营运单位由安保科牵头,联合机务、营运、服务等各部门管理人员上站上线,做好全时段综合检查,加强对危险路段、危险区域、危险部位的隐患排查和巡查工作,确保应查尽查,无遗漏死角,并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同时叮嘱公交车长集中注意力,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也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格落实消杀标准,公交车长佩戴口罩,岗前测温,健康上岗,同时认真做好乘客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佩戴口罩情况,筑牢公共交通安全屏障,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温暖市民乘客出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