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重点领域党的建设新成效 引领淄博市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08 08:51: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6日讯(记者 马冠群 特约记者 魏超 张晓军)11月5日,淄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机关、学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淄博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袁良、孙庆雷、王铁军、李新胜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淄博市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理解和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逐一对照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集中发力,以重点领域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淄博市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机关党建要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做到严谨、务实、规范、高效,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增强党员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开展组织生活、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表率、走在前,切实以机关党建的有效性,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质量水平。学校党建要紧紧围绕教书育人,着力完善党的建设体制机制,为学校建设发展、教师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国有企业党建要着力解决党的建设弱化、党的领导缺失等突出问题,更好地发挥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行业领域高质量发展。要拿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勇气干劲,积极创新探索、狠抓落实,及时总结经验模式,努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形成一批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党建品牌。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征集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