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初雪即暴雪 多预警齐发 本周冷空气持续影响淄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08 09:05: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7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孙燕玲)立冬节气到来,初雪如约而至。今天,淄博市气象部门发布多个预警。今天下午,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气象服务快报显示,包括淄博在内多市出现暴雪天气,中西部地区降雪趋于结束。根据预报,新的一周还有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回升缓慢。

  和立冬节气一起到来的,还有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强寒潮天气。今天凌晨起,淄博中心城区就迎来降雨,上午10点左右下起了小冰碴,随后飘起漫天雪花。淄博市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全市平均降雪量10至15毫米,积雪深度4至8厘米,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

  根据预报,8日淄博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只有0℃;9日至11日,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较低,天气晴好;12日至13日,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回升;14日,多云天气。

  从气温来看,未来七天气温缓慢回升。具体预报为:8日,阴局部有小雪转晴,西北风3~4级,-7~0℃;9日,晴间多云,西风3~4级,-6~3℃;10日,晴间多云,西风3~4级,-4~5℃。

  统计显示,6日晚上8点至7日下午4点,全省共有110个县(区市)出现雨雪,平均降水量28.3毫米。德州、聊城、济南、淄博和滨州出现暴雪天气,7日下午3点积雪深度一般在10至19厘米。

  目前,我省中西部地区的降雪趋于结束,未来雨雪天气主要出现在半岛地区。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转雨夹雪,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省气象台7日下午4点继续发布寒潮黄色、海上大风黄色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