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泰和热力供暖准备工作就绪 已启动热态调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08 11:07:30


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召开2021-2022冬季供暖记者见面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8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马丽莎)11月8日,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召开2021-2022冬季供暖记者见面会。记者了解到,随着今年供暖季的到来,淄博泰和热力供暖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从11月7日开始全面进入热态调试。

  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是淄博市主城区主力供热单位之一,是清洁能源供暖的典范,主要担负着为主城区世纪路以东、胶济铁路以北、济青高速公路以南等区域居民、单位的供暖任务,设有供热站205个,供暖覆盖150多平方公里。为实现居民按需供热、达标供热的目标,公司在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创新,智慧供暖系统的基础上,又对换热站的设备设施和智慧供暖系统进行了完善和升级,进一步提高了供暖质量,确保了用户的按需供暖,达标供暖。

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绿色智慧供暖调度中心。

  记者了解到,淄博泰和热力结合去年供暖实际情况,梳理分析上个采暖季相关供热数据,继续开展消隐改造和供热质量提升工作,做好“未诉先办”,早在本供热季开始前,就大力开展“冬病夏治”工作,加大供热管线消隐改造力度。今年投入大量资金,对重点设备进行了检修技改:对150余个泵站,106台板换,497台水泵及配套设备进行检修、清洗、维护工作;保养检查阀门10000余只;更换各类阀门1500余套。同时继续加强管网和换热站的升级改造工作,重点对低温区和集中热点地区进行整治,解决区域性供热效果不理想的问题,分别更换洪沟社区、东源小区、沁园北区、乔南社区等老旧或缺陷管道5000余米,对乔南、潘东等11个泵站进行技术升级,更换各型水泵21台,从根本上提升了区域供热效果,为确保冬季供暖工作的安全、稳定奠定基础。同时对管网提前开展注水打压、查漏工作,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处理,使供热管网以最健康的状态投入运行,为安全平稳供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淄博泰和热力供暖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并于11月7日启动热态调试。供暖前,该公司组织开展了用户服务、热网调节、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针对今冬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泰和热力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从供暖设备设施的检查消缺、管道保温的整改,到供暖所需的各种备品备件、抢险物资等都已准备充足、安排到位,同时完善了2021-2022年应急事故预案、应急抢修实施方案,成立了应急抢险小组,落实了抢险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处理供暖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确保今冬供暖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