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民服务守初心 环卫除雪担使命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08 15:4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8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盖思羽 通讯员 王悦)2021年11月5日12时05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11月7日上午9点半2021年第一场雪花如期而至,淄博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以雪为令”,立即启动《2021年度冬季铲冰除雪应急预案》,在领导的带领下,管理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全体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开展铲冰除雪工作。

  落实部署,以雪为令保畅通。为全面做好铲冰除雪工作,张店区肖佃刚副区长、区环卫中心孙贞斌主任、张华副主任、胡涛副主任、公司王朝君总、牟雪峰经理组织召开会议,针对铲冰除雪准备情况进行讨论,确保雪后道路畅通和市容整洁。公司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小组值班人员开始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并实时监测天气情况。同时,安排机械除雪组人员为撒布机装载融雪剂,对易结冰区域及时撒布融雪剂,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无结冰积雪。

  除雪排水,全员上岗不松懈。人工作业中心组织保洁员分组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沿石边等部位进行集中除雪排水作业;同时出动应急除雪队员对党政驻地、学校门口、小区门口、公园广场等重要位置做好除雪融雪工作,全面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持续奋战,及时调配车辆。自降雪开始,机械作业中心立即出动撒布机对桥梁、涵洞和主要道路撒布融雪剂,同时出动大小型雪辊车、大雪铲等车辆对辖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进行除雪作业,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本次除雪工作公司按照“全覆盖、无死角、保畅通”的原则,截至17点,共出动环卫工人2500余名,出动大小型雪辊车、撒布机、大雪铲、小冲洗推雪板等车辆110余台,在高架桥、涵洞、十字路口、学校和小区门口等重点区域撒布融雪剂260余吨。

  雪情就是命令,雪情一刻不停,除雪的脚步就一刻都不能停歇。淄博北控公司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道路除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