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初雪后记者走访商超和便民市场 淄博果蔬肉蛋奶供应充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09 09:04:57


市民在超市挑选水果。

市场上各种肉类供应充足。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8日讯(记者 孙良栋)瑞雪兆丰年,11月7日立冬时节大雪纷至,淄博银装素裹,给城市平添趣味。11月8日,大雪过后,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淄博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果蔬肉蛋奶等物价稳定。

  11月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淄博中心城区的大润发、淄博商厦等商超和八大局、常青园等便民市场,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挡不住人们挑选购买新鲜水果蔬菜的热情,市场秩序井然。大润发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早开门后,迎来一股客流小高峰,但超市供应保障足以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西红柿、黄瓜、土豆、白菜……记者看到市场上各类蔬菜备货充足。随着天气好转,今日部分蔬菜价格开始有了小幅回落。就市民关心的价格问题,有的商户表示,随着大棚蔬菜的陆续集中上市,交通受降雪影响较小,今天的菜价和前一段时间相比,部分蔬菜已经有了小幅回落。

  “只有一些叶类蔬菜每斤有几毛钱的涨幅,其他像土豆、萝卜等根茎类蔬菜没有变化,价格正常,肉蛋价格也稳定,就是豆类蔬菜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刚从常青园便民市场买完菜的夏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市场上逛了一大圈,菜价没有太大涨幅,只有芸豆等豆类蔬菜的价格一直很高,价格在每斤8至10元。

  记者了解到,叶类蔬菜有产量少、品质脆弱等共性,对气候变化较为敏感,大颗青菜有每斤0.1至0.2元的涨幅,根茎类蔬菜暂时没有价格浮动。

  走访中,正在超市买菜的市民告诉记者:“短时间内的小幅波动,对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影响不大,希望菜价在这个冬天能够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