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原山林场喜获全国第十届 “母亲河奖”优秀组织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09 11:01: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9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李娇)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8个部委联合开展的第十届“母亲河奖”评选结果公示,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荣获“母亲河奖”优秀组织奖,全国仅20家单位获此殊荣。

  原山林场是一家生态公益型林场,下设凤凰山、石炭坞、樵岭前、岭西、北峪、良庄6个营林区,森林覆盖率达94.4%,森林面积4.4万亩,活立木蓄积量19.7万立方米。60多年来,几代原山人坚持石缝扎根、艰苦创业,实现了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并在发展中多措并举持续护绿增绿,于黄河中下游的鲁中地区铸就一道不可或缺的生态屏障。近年来,原山林场在做好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同时,依托自身自然资源优势,大力传播生态文化,培养创新精神,青少年自然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配套设施齐全、场所完备、自然教育类型多样化的绿色营地,不断教育引导青少年珍爱生态环境,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2021年6月10日,被授牌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据悉,“母亲河奖”是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在我国保护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权威奖项,每两年开展一次,旨在表彰奖励为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人士和组织,提高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意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