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这段热力管线抢修咋样了?记者实地探访 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确保15日正常供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09 20:51: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9日讯(记者 孙渤海)临近供暖季,热力公司启动热态调试运行,家里暖气有没有热起来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近日,淄博中心城区一些市民反映家里暖气不热。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此事缘于中润大道(原山大道-鲁山大道)提升改造综合管廊工程(以下简称“中润大道综合管廊”)施工导致一段今年不需检修的热力管线下沉变形。目前,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抢修队伍已进场开展24小时检查、抢修工作,确保15日正常供暖。

  今天上午,位于中润大道、泰美路路口西南向的中润大道综合管廊施工现场十分泥泞。在19号沉井周围,施工方刚把现场清理完毕,热力公司的抢修队伍马上进场,开挖沉井东侧土方。

11月9日上午,热力抢修人员正在清理管线四周泥土。

  记者看到,沉井东侧露着两条南北方向通过综合管廊上方的热力管线,原本应该保持水平的热力管线出现异常,呈北高南低倾斜姿态。进场后,挖掘机不断挖走管线东侧土方,抢修人员也对管线附近土层进行了清理。

  中润大道综合管廊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管廊完成后将把附近线路设施下地。在现场,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窦修刚向记者介绍了情况。

  窦修刚告诉记者,该位置的综合管廊于10月8日开始施工,原预计于11月4日结束施工,施工过程中,因遇到地下流沙层延误了工期,并导致泰和热力的热力管线下沉变形。至今天,施工单位完成施工并将现场清理完毕。为了安全供暖,热力抢修队伍随即进场工作,确保15日正常供暖。

  据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伟介绍,南北向的这两条是新建热力管线,原本不需要检修,在公司人员现场巡查发现管廊施工导致热力管线下沉变形的情况后,公司要求管廊施工立即停工,对塌陷管网进行抢修。今天,管廊施工单位清理了现场,刚具备对管线检查、抢修的条件,抢修队伍立即进场,将24小时开展工作,在确保15日正常供暖的前提下尽量将时间提前。

  采访中,施工单位为影响泰和热力公司提前供暖、引发部分群众不满表达了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