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倡科技兴农 促乡村振兴”爱心助农活动启动 600箱沂源苹果1个小时销售一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10 08:52: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9日讯(记者 李波 曲心健 通讯员 刘磐)11月9日,在淄博市技师学院“倡科技兴农 促乡村振兴”爱心助农大型公益活动现场,线上线下一起互动,仅仅用了1个小时,600箱沂源苹果就销售一空。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技师学院、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淄博市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组织与人力资源处处长辛爱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沂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科代表沂源县致感谢词,淄博市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平主持了启动仪式。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妇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的公益活动,不但宣传了沂源,宣传了沂源苹果,还得到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辛爱梅表示,本次“倡科技兴农 促乡村振兴”爱心助农大型公益活动以“科技助农”为主题,充分发挥了淄博市技师学院专业优势和大众日报的融媒体优势,对沂源县正在升级的3.0富硒苹果进行宣传推介,引领广大果农紧盯科技前沿,勇于革新旧思维、树立新观念、接受新模式,合力打造淄博农业3.0时代,加快淄博农业转型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朱平介绍,淄博市最美青年、淄博市技师学院网络直播专业学生王艺迪的事迹让学院师生感动,两岁就失聪的她帮助家乡讲好“苹果故事”,曾经受到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学院网络直播专业与沂源县西里镇薛家域村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师生们曾先后4次来到沂源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帮助当地果农利用新媒体通过线上销售模式,宣传销售当地农产品,倡导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今天这次公益助农活动,不但通过直播助力推介沂源苹果,而且对稳步推进沂源苹果实现革新、沂源果业迭代转型、打响‘沂源红’品牌具有重要意义。”李科表示,目前,沂源县有苹果、大樱桃、桃、葡萄等各类果品75万亩,自主研发的“沂源红”苹果更是“中华名果”、奥运果、全运果、世博果,曾9次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广受社会好评。下一步,沂源县将继续强化平台思维和市场化、专业化理念,立足山区果业发展优势,大力推动沂源果业二次振兴。

  “非常感谢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王艺迪告诉记者,2020年9月,自己成了淄博市技师学院网络直播专业的一名学生,她希望通过专业知识为家乡的苹果打开销售渠道。为此,王艺迪与父亲王茂盛约定,由父亲来负责家乡苹果的升级换代,她则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推介家乡的苹果。“学校给我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把实习基地和社会实践活动都放到我的家乡,并且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检验了我们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也参与到沂源苹果的直播销售中来,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给我的帮助,感谢大家对沂源苹果的厚爱。”

  王艺迪的班主任周磊告诉记者,在当天活动中,淄博市技师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参加,仅仅1个小时的时间,470余箱爱心助农苹果就被抢购一空。同时,淄博市技师学院网络直播专业的学生们也在线上展开直播活动,1个小时的时间销售了120余箱。“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的学生能够把专业知识更好地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同时也是为了用爱心来回报社会,助力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王茂盛告诉记者,现在沂源苹果正处于第二次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此次爱心助农活动得到了淄博市各部门的支持和关心,相信沂源苹果将会越来越好,沂源苹果产业的发展将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赵林超将一面印着“倡科技兴农 促乡村振兴”的旗帜授予周磊老师。随后,与会领导在现场为沂源苹果贴上了代表社会各界关爱的“爱心贴”,一个个带着“爱心贴”的沂源苹果也将通过网络直播销售等形式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