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今年第5家!隆华新材敲钟 淄博实现上市企业县域全覆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10 09:22: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0日讯(记者 张琦)11月10日上午,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成为淄博今年第5家上市企业。至此,淄博市成为山东省首个实现上市公司县域全覆盖的地级市。

  10日,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公开发行7000万股,发行价格10.07元/股,股票简称“隆华新材”,股票代码为“301149”,发行市盈率为42.8倍,募集资金总金额7.05亿元。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与主营业务密切相关的建设项目及补充主营业务发展所需要的营运资金。

  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是国内专业的聚醚多元醇、聚合物多元醇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规模化企业,现有产能36万吨/年。公司产品尤其是POP产品在聚醚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被评为“山东省企业品牌创新优秀成果”,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近年来,伴随着隆华新材产能的快速提升,产品质量、性能的突破,企业发展迅速,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相关产品已相继出口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隆华新材已成为我国聚醚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随着隆华新材的成功上市,淄博市今年上市公司数量达到5家,单一年份上市家数创淄博市历史新高,也打破了高青县无上市企业的历史。淄博市成为山东省首个实现上市公司县域全覆盖的地级市。

  在今年2月份召开的高青县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上,对2020年度在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领先企业和领军企业家进行表彰奖励,隆华新材荣获“新经济引领突出贡献奖”、“新型工业化强县突出贡献企业”、“跨越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地方财政突出贡献工业企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质量强县突出贡献企业”、“生态建设突出贡献企业”等11项大奖,并获高青县政府120万资金奖励。

  隆华新材跻身资本市场,充分体现了淄博市深入实施金融赋能行动,加快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植入“倍增器”。近年来,淄博市陆续出台《关于建设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实施意见》《淄博市资本市场突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及配套实施细则,连推企业上市“政策包”,统筹推进全市资本市场工作,形成全面、协同、高效的上市政务服务体系。

  今年8月份,淄博市出台《“齐好办上市管家”全链条服务实施意见》,对全市上市重点企业的企业开办、项目落地、开具证明、历史沿革确认等业务提供全链条管家式服务,及时破解拟上市企业“痛点”,减轻企业上市负担解“堵点”,“一企一策”更是进一步推动服务关口前移和效率提升。

  此外,淄博市还开展一对一“扫街式”后备企业选育工作,目前已选育165家企业作为淄博市上市后备企业。真正形成“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良性循环。截至目前,淄博市共有31家上市公司、33只股票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