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65岁及以上老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人数突破3.6万 集中接种月底截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11 08:42:45


张店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名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0日讯(记者 高阳 通讯员 刘宝)流感是疫苗可预防性疾病,今年秋冬季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张店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张店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集中接种工作进入倒计时,截至11月10日,张店区超过3.6万名老年人免费接种了流感疫苗。

  张店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纳入2021年度张店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群为具有张店区户籍,接种时年龄为65岁及以上(出生日期在1956年12月31日及以前),身体健康无接种禁忌(发热、急性疾病、感冒患者应推迟接种,对鸡蛋或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禁止接种)的老年人。

  张店区疾控中心提醒,免费流感疫苗集中接种工作进入倒计时,请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接种的人员于11月底前完成接种,相关事宜可咨询所在镇办、村居或接种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