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李振华看教育变化”引发热烈反响 市民通过活动所见所闻了解淄博教育新面貌感受新变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11 08:44: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0日讯(记者 张敏 曲心健)昨天本报刊发了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山东省模范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李振华到淄博多个学校参观调研的报道,不少市民通过李振华的所见所闻,了解到淄博教育的新面貌,切实感受到淄博教育的新变化。同时,大家也为李振华85岁高龄仍为教育事业奔波的精神所感动。

  “幼儿园比游乐园还好玩”

  谈到教育的变化,淄博齐丰幼儿园2020级2班一名小朋友的家长郭春涛深有感触。“以前听说公立园数量少,报名难,心里就很担心。可报名的时候我发现,这几年建成了好多公立幼儿园,家门口就有很好的公立园。而且不用去现场排队报名,在网上报名摇号就可以了,既简单,又公平。”

  郭春涛告诉记者,以前幼儿园活动空间有限,孩子放学之后要到专门的游乐场去撒撒欢才能过瘾。新园启用后,活动场地比过去大了好几倍,每天孩子们都可以在幼儿园中庭集体做早操、参加各种户外活动,身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最明显的变化是,现在孩子不再整天惦记游乐园了,每天一早就催促家长快送他去幼儿园,说他们幼儿园比游乐园还大,还好玩。”

  重庆路小学老师孙冉冉说,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越来越完善,家长们也十分满意。孩子不带作业回家,有些孩子甚至不带书包回去,省却了家长辅导作业之苦,有更多时间自主阅读、动手实践,切实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亲子关系更和谐。“最近通过问卷星调查,数据显示家长对学校的满意度再创新高。”

  “忍不住想称他为‘李先生’”

  李振华看教育变化的活动结束以后,重庆路小学的老师们也开展了向李振华老师学习活动。孙冉冉老师表示,聆听了李振华老师的事迹,与李老师面对面交流后,更加理解了他的心路历程,理解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我们要薪火相传,将李老师的精神发扬光大,学习他一心赤诚,无怨无悔为教育倾其所有的信念,用朴实无华的行动,书写自己的奉献之歌。”

  齐丰幼儿园的老师吴翠平说:“我们很敬佩李老师的高尚师德,李老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在幼儿园里负责后勤工作,为孩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更需要像李老师那样认真负责,也要像李老师那样关爱孩子,这样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餐品,让孩子和家长们满意。”

  淄博齐盛高级中学的老师史竹琼说,李老师的生活虽然清贫,但他的内心是极为充盈的,学生能够学到知识便是一名老师最快乐的事,他将自己的工资捐给贫困学生,不间断地坚持了68年,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印记,但教育初心从未动摇,终生在为学生的教育事业孜孜以求。“正所谓‘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我们这些青年教师忍不住想称李振华老师为‘李先生’,能与这样的教育楷模近距离接触,是我们青年教师的荣幸,‘见贤思齐,于斯为盛’,我们齐盛人也定将传承教育前辈的优良传统,坚守教育初心,做人民满意、学生爱戴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