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残疾人证办理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11 15:24: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孙文泽)11月11日,淄博市残疾人证办理业务培训班在淄博饭店举行。省残联联络部部长崔亮出席活动,作《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的实践与思考》的授课分享,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宏然出席活动并讲话。

  孙宏然在讲话中强调,各区县卫生健康部门、残联和残疾评定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残疾评定和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必须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做到公平公正,切实维护残疾人证公信力和残疾人证管理制度的严肃性。残疾评定和办证工作人员要把工作责任放在首位,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提高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质量和效率。

  残疾评定是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的基础与关键环节,是认定残疾人及其残疾类别、等级的直接依据,关系到广大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本次培训邀请淄博市残疾评定专家委员会委员进行授课,主要针对残疾人证办理业务、残疾评定的标准、内容和评定方法进行培训。各区县残联残疾人证办理业务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区县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6类残疾评定医师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