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讲实事 悟思想 感党恩 跟党走 淄博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12 08:35: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1日讯(记者 马冠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淄博市委宣传部牵头,在全市组建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老干部等系统和领域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并于近日分别举行启动仪式。

  11月11日下午,淄博工会系统“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在市职工文化馆举行。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卜德兰出席并为宣讲团授旗,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国家电网张店供电中心冯忠奎等4名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进行宣讲,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11月10日,淄博市教育系统“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立暨首场宣讲大会在齐鲁医药学院举行。4名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与现场来自教育战线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100多名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号召同学们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刻苦学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

  11月10日,共青团淄博市委、中共淄博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淄博市共青团系统“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青年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与会领导为30名青年宣讲团成员发放聘书并为宣讲团授旗。桓台县马桥镇党建办副主任、黄郭管区副主任王小倩等3名宣讲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宣讲报告,引导各界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11月10日,淄博市“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女支部书记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在市图书馆举行。会上,4位宣讲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伟大建党精神等,立足岗位实际,讲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经历,展现了淄博女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淄博市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巾帼力量。

  11月10日,淄博市“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宣讲团启动仪式举行。淄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本色家园·齐航先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代表,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宣讲团团长刘峰以《伟大建党精神》为题进行首场宣讲。

  下一步,淄博市将充分发挥“1+5”支宣讲队伍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主题,分系统领域面向基层开展分众化宣讲,形成全市上下系统联动的大宣讲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