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件量增长明显 淄博快递业务量进入“双11”高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12 08:57:47


快递人员正将上午收的快件装车,准备发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1日讯(记者 孙渤海)“双11”到来,市民在买到心仪商品的同时,早点收到快件成了他们的新愿望。今天,记者采访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淄博快递业“双11”高峰期已经到来。

  今天上午11点左右,在淄博人民公园附近一快递网点,一辆厢式货车驶到门外停好,驾驶员打开车厢门等候装车。网点内,上午派收件完毕的快递员们已陆续返回网点,忙着包装好新收的快件,准备发走。

  这些人里,90后快递员时光慈已工作了3年多。今天,他早上7点就赶到了网点,有条不紊地卸车、分拣、出仓,然后带着快件赶往所负责的区域派送。

  “今天上午我送了53件,收了17件,平时一上午能送40件左右,往年‘双11’高峰期一上午最多能送到70件。”时光慈说。

  记者还见到了一名刚从业几个月的快递员,他对于“双11”快件量增长也很有感受。他告诉记者:“平时我上午能送30多件,今天上午送了52件,增长还是挺明显的。”

  记者从顺丰速运共青团网点得到的信息显示,该网点今天第一批次到的快件超过了1100件,增幅6%,明后两天到件数将明显增长,增幅预计在30%以上。

  据顺丰速运淄博片区负责人周斌介绍,受电商平台提前预售影响,11月1日至3日淄博片区曾出现一波小高峰,真正意义上的“双11”派件高峰期从今天开始,预计13日出现高位,高峰期将持续到16日。“从往年看,派件量增幅低的在40%,高的能达到110%至120%。”周斌说。

  与此同时,其他快递公司的派件量也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将于随后几天陆续出现峰值。

  本月上旬,淄博市邮政管理局发布的快递业务旺季温馨提示显示,随着多家电商平台集中开展促销活动,消费者网络购物大幅增加,淄博市快递业务已进入旺季,快递业务量出现骤增情况。其中,11月1日至3日为第一阶段,形成今年旺季期间的首个业务小高峰;“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为第二阶段,将出现今年全年的业务峰值;12月12日前后为第三阶段;元旦、春节为第四阶段。受业务量短时间内急速高量增长影响,快递企业投递任务较重,快件时效可能会有所延长,建议及时关注物流信息,对可能出现的服务异常,请及时拨打企业客服电话。同时,对日夜奋战的快递小哥给予理解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