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15 08:56: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3日讯(记者 马冠群 特约记者 崔立帅 张晓军)昨天,淄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并开展交流研讨。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淄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江敦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山东工作提出“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关注,体现了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情厚爱,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江敦涛表示,要在深入系统学习上持续加力,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悟,深刻领会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以及需要把握好的几个重大关系,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中央统筹、省总负责、市县落实的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加力,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分层次、分领域开展宣讲活动,有组织、有策划地加强正面宣传,专业精准地加强理论阐释,在全社会营造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在狠抓落实上持续加力,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打法,进一步把形势把握准、把问题研究透、把措施谋划实,以更大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大力度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以更大担当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群众最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持续发力,积极探索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各尽其责、协调联动、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淄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