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乡村普法广播”开播啦 面向农民普及法律知识 每周日13点至14点播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25 08:57:2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4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史英志)今天上午,“淄博乡村普法广播”开播仪式在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举行,这也标志着全省首家市级乡村普法宣传广播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今后,“淄博乡村普法广播”每周日13点至14点播出,让广大乡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当天,山东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淄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等领导出席开播仪式。

  “淄博乡村普法广播”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司法局、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FM89淄博综合广播承办。在开播仪式上,迟丽华、李新胜为“FM89淄博乡村普法广播”揭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FM89淄博乡村普法广播”开播仪式;现场播放第一期“淄博乡村普法广播”节目视频小样,介绍了淄博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引领广大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故事。

  迟丽华在致辞中说,在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和第五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月即将到来之际,淄博市在全省第一家开通市级乡村普法广播,这是淄博市迅速落实全国、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深化法治乡村建设的有力实践。希望淄博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新胜指出,普法宣传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法治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广大乡村人口是社会治理的最基本单元,更是普法宣传的重中之重。开通“淄博乡村普法广播”,面向广大农民普及法律知识,是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加强乡村法治教育的有益尝试和创新举措。全市各级融媒体中心要注重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到乡村普法的工作中,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等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为开展好乡村普法工作提供优质媒介和资源。要注重与“村村响”工程有效对接,利用村居大喇叭定时播放普法宣传节目,让普法教育“入耳入心”,真正打通乡村普法“最后一公里”,打造乡村普法的“空中课堂”。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淄博市17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42个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为基础,建立起乡村普法广播联系点,以法治建设赋能乡村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