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围绕淄博“五好城市”建设讲述身边故事 齐文化助力城市发展有奖征文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25 09:19: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4日讯(记者 李波)按照淄博市委宣传部的统一工作安排,今天,齐文化研究院发起“齐文化助力‘五好城市’发展”征文活动,决定自即日起到2022年3月31日,面向全市范围开展“齐文化助力‘五好城市’发展”征文活动。

  淄博市提出,围绕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聚焦使人快乐、成就事业,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齐文化是淄博市最具引领力的文化品牌,深挖齐文化的时代价值、打造鲜活的城市文化品牌,对塑造城市精神、提升城市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本次征文的主题是“齐文化助力‘五好城市’发展”。稿件内容要求突出近年来家乡新变化,围绕淄博“五好城市”建设,讲述身边关于“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鲜活故事,呈现淄博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产业项目、社会民生、文旅事业等方面的喜人变化。

  同时,针对提升淄博城市能级、建设活力品质之城等现实问题,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的对策和建议。紧密结合淄博特色地域文化,如美食小吃、陶瓷琉璃、非遗传承、自然风光、历史遗迹、传统戏曲等诸多方面,展现淄博这座城市的文化印记,追寻传承城市记忆的新时代故事。

  据介绍,本次征文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征文作品必须为原创,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已经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在征集之列。投稿邮箱:qwhchanye@163.com。本次征文将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比,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项安排将根据参赛情况适当变动,以最终确定为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