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淄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收官 优质项目将获政策支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29 08:57: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7日讯(记者 王莉莉)11月26日,2021年淄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收官,18支创业队伍经过角逐,最终《神基妙“蒜”——低成本高效率惠农兴农的乡村振兴践行者》凭借89.53分的分数获得创新组一等奖,《鲁班用工》凭借91.5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创业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淄博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科学技术局、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协办,齐都创业大学承办。比赛旨在贯彻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工作决策部署,激励广大青年释放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营造全社会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平台。

  本次大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分为创新组、创业组比赛。获奖项目或人员将得到奖励和资金支持,创新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3000元;创业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奖金分别为20000元、10000元、5000元。同时,对符合青年创业扶持政策的优质项目将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并提供“一对一”创业导师免费辅导,持续跟踪服务等。对优质项目,大赛组委会将推荐参加省赛,并推荐其纳入省级和国家项目库,通过全国、省、市创业大赛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展示交流、对接优秀资源,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展发展渠道,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大赛邀请海创策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松廷、中国火炬创业备案导师董建礼、山东林铂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江、金刺海参品牌创始人孙军华、威海创业大学执行校长曲华斌为决赛评委。18支创业队伍分别进行5分钟项目展示和3分钟评委提问。按照评委综合评分,《神基妙“蒜”——低成本高效率惠农兴农的乡村振兴践行者》以89.53分获得创新组的一等奖,《鲁班用工》以91.5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创业组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山东海创策源投资有限公司与不同分子量聚谷氨酸的开发项目团队、山东林铂通投资有限公司与山东聊斋动漫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