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期两天 100余项非遗精品亮相淄博高速服务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1 10:25: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日讯(记者 郑凯翔 )为进一步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市民零距离接触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领略非遗精湛的传统技艺,山东省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启动仪式将于12月4日至5日在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淄博服务区举行。此次精品展主题是“匠心手造 共享非遗”,展览时间持续两天,有100余项非遗项目将一一亮相展会,淄博市民可前往观看。

  此次精品展主办单位为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单位为淄博市文化馆(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淄博服务区,本届非遗精品展参展项目以市级及以上项目为主。主要内容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示、展演及制作体验。

  本次展览以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全社会非遗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非遗保护为重点,扎实开展的一次非遗保护工作的交流活动,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优秀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实现文旅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的一次文化呈现。

  ■活动地点: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

  ■到达方式:淄博市柳泉路往北到裕民路右转,抵达裕民路中段,见标识牌进入即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