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墙体渗水半年未解决 淄博一新建小区部分业主拒收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7 10:09: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7日讯(记者 杨博文)新房交付本该是件喜事,却成了中梁壹号院部分业主的“烦心事”。今年5月该项目集中交付,业主验房时发现墙体渗水,而这一问题持续至今已近半年。目前,这些业主因此事迟迟无法收房入住,希望开发商能尽快整改到位。

  业主:问题不解决影响入住 希望尽快整改到位

  日前,张先生通过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他所购房屋存在墙体渗水问题。12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文昌湖区萌水镇夏泽路99号的中梁壹号院项目实地采访,在该小区A5栋二单元见到业主张先生。

  “今年5月份验房时就发现渗水情况严重,我准备明年装修入住,这个问题不解决会给我带来不小的隐患和损失。”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他家位于一楼,楼体外墙南北两侧的底部没有做相应防水措施,因此经常出现渗水情况。

  张先生邻居王女士则告诉记者,除渗水问题外,她认为小区局部施工质量也有待改进。“我来收房时候连入户门都没有,近期才安上。”王女士还称,不仅小区大门没有做硬化,小区内塑胶跑道下也未做硬化处理,这些问题也应抓紧时间整改。

  记者走访A5栋全部3个单元发现,该楼一楼业主家中南北两侧墙体普遍存在渗水问题,用手触摸能感觉到潮湿。楼体北侧外墙有明显的补修防水层痕迹;楼体南侧排水管做了简单的引流,底部未做防水。

  一业主说,小区邻近文昌湖,地下水位常年较高,若楼体底部不做防水,肯定会经常渗水返潮,希望开发商能尽快整改到位,以便业主收房、入住。

楼体北侧补修防水。

楼体南侧底部未做防水。

塑胶跑道下未做硬化处理。

一楼业主家中渗水返潮情况严重。

  开发商:工程中存在瑕疵 将继续进行整改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A5栋部分业主拒绝收房后,曾向开发商提出整改要求。开发商也进行过整改,在楼体北侧增加排水明沟,并垫高硬化路面,但问题至今未得到妥善处理。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到中梁地产鲁西区域客服经理李先生。李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是A5栋业主反映问题比较多一些,这些问题有一部分我之前就知道,我们也在积极处理当中,肯定会给业主解决。”

  对部分业主质疑的工程质量问题,李经理称,该项目已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达到交付标准,“楼体质量肯定没有问题,都验收合格了,但有些地方可能是有一些瑕疵”。

  随后,记者随业主及李经理重新到现场将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李经理表示,有些问题他之前也不了解,会帮助业主尽快解决。

  当记者询问具体解决方案和周期时,李经理表示无法当场进行答复,需要在开会讨论后,约半个月时间给予相关答复。

业主在楼体南侧向李经理现场反映问题。

  主管部门: 将继续跟进 督导相关单位整改

  12月6日,记者采访到主管部门文昌湖区管委会建设局,房屋质量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中梁壹号院A5栋业主所反映问题,今年七八月份已了解过情况,并现场督导施工单位进行过整改,在楼体北侧垫高了硬化路面。如业主家中仍有渗水情况,他们将继续跟进督导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

  对于此事进展,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