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推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推进会议在淄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2-08 09:30:41


  淄博12月7日讯 今天,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推进会议在淄博召开。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致辞,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东风主持会议。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卜德兰,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会议。

  马晓磊在致辞中介绍了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淄博市各级工会组织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以《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出台为契机,不断完善职工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构建形成了党政主导、工会运作、社会协同、职工受益的新时代职工维权工作新格局。淄博市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职工维权服务体系,积极支持工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局面贡献淄博力量。

  刘贵堂对淄博市工会法律维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淄博市积极创新工会劳动法律宣传方式、健全法律监督体系,在发挥法律监督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推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宣传片,淄博市总工会及济南市、青岛市、德州市、日照市、荣成市、博兴县总工会,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作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到张店经济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淄博市职工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

  淄博市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推进会议同步召开。

  (张大伟 郭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