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现场做灯笼 猜谜赢奖品 记者探访艺术节现场 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将用彩灯点亮淄博夜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2-08 09:37:19


已经制作好的“新年日历”彩灯

正在制作的“鹊桥之约”大型彩灯组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7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雪 徐畅 边颖超)12月7日,鲁中晨报6版以《周六和家人一起去看灯吧》为题,报道了2022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彩灯艺术节即将开启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彩灯何时点亮,持续到什么时候,彩灯艺术节上有哪些好看好玩的?12月7日下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探访。

  华侨城北方集团发挥北方多城文旅产业布局的优势,联动北京、济南、淄博、沈阳、科右中旗5座城市共同举办首届华侨城北方集团彩灯艺术节,联手演绎中国彩灯风采。

  此次彩灯艺术节,对于淄博的承办方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来说,已经是第二届。12月11日晚,2022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第二届彩灯艺术节将在北方区域率先点亮,活动持续到2022年2月15日。

  彩灯艺术节期间正值冬游淄博活动举办,为此,12月11日晚6点,冬游淄博启动仪式与2022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第二届彩灯艺术节亮灯仪式同步举行,此次彩灯艺术节也成为冬游淄博的第一站。

  12月7日下午,在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记者看到,一些彩灯已经制作完成,十二生肖立灯憨态可掬,还有可以互动打卡的“新年日历”彩灯等。根据牛郎织女传说创作的“鹊桥之约”彩灯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造型初现,色彩夺目……

  彩灯,俗称花灯,是美的具化,也承载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游赏花灯,可以了解花灯的历史文化,了解花灯呈现的民俗传说。彩灯艺术节期间设有专门的灯谜长廊,开动脑筋,在妙趣横生的题签中寻得蛛丝马迹,猜中谜底可获得小礼品。在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营销中心入口内,凭转发倒计时海报点赞信息,即可领取制作材料,和家人一起制作灯笼,感受工艺之美。

  12月11日,这个周六晚上6点,一起相约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领略灯光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