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1 08:54: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秦剑)12月10日,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张店胜利召开。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王琮主持开幕式,淄博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于磊代表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徐强同志对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二要紧紧围绕淄博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找准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内容,在聚焦主责主业,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上下功夫;三要加强各级协会建设,努力构建以共青团为核心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动员体系,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

  大会选举产生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其中,于磊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侯军元、陈海燕、张卫国、刘大庆、杜伟当选副理事长。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各区县、大中专院校、市直有关部门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部分公益组织负责人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举办“青春志愿行·活力新淄博”淄博市青年志愿服务发展论坛,分别邀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获得者——临淄区稷下街道淄江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做交流分享;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银奖项目——小手绘梦“2+2”城乡社区儿童职业立志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项目——“成蝶计划”贫困残疾女性赋能“双重”脱贫项目,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项目—— “憨兜成才”大龄心智障碍者职业量身定制及养成项目等历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路演;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志愿者培训总监叶颖教授作题为“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与提升”的主旨演讲。

  据悉,1994年,淄博市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注册成立“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27年来,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紧贴民众需求、创新公益服务,圆满完成了全运会、省运会、亚青赛、十艺节、鲁港洽谈会等大型赛会,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淄博啤酒节、麦田音乐节等重大活动志愿服务;勇于承担了“利奇马”台风抗险救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助河南防汛救灾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牵手关爱”“金晖助老”等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不断提升自我、传递爱心,涌现出一大批模范典型,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