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打响“齐文化”品牌 管子文化交流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1 08:54: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0日讯(记者 王钰程 见习记者 相紫月)12月10日,管子文化交流会召开,与会专家学者以传承弘扬管子文化为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汲取管子思想精髓,共商管子文化发展大计。

  管子文化是中华多元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管子思想博大精深,既饱含经典的治国理政良策,又极具宝贵的现实价值。临淄区秉承管子“开放、务实”的求真思想,提升临淄城市形象、文化品位和全区文化软实力,挖掘齐文化内涵,打响“齐文化”品牌。

  《管子》一书记载了管仲及管子学派的思想与业绩,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其以人为本的民本思想,依法治国的法制观念,选贤任能的用人之道等,在今天仍然闪烁着耀眼的光辉,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

  近年来,临淄区紧扣齐文化传承创新主线,深入挖掘齐文化精神丰富内涵,强力实施“文化赋能”行动,规划建设齐都文化城、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管子文化产业园等“十大文旅融合项目”,有力提升了齐文化的吸引力、传播力、影响力。

管子文化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