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创则必成 战则必胜--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1 11:58: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1日讯(记者 孟博文 通讯员 张耕铭)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积极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2021年12月11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点监督员、二级调研员王学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单位窗口负责人代表,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峰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公布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三年工作规划,印发了创建任务分工,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了倡议书。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志与牵头科室代表签订了创建工作责任书,科室、窗口、区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印发了《“齐好办”文明帮办服务实施方案》,该方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社局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8个部门单位联合印发,旨在弘扬“待亲人、办家事”的服务理念,用文明创建引领政务服务创新,以文明高效的帮办服务推动更好办、更快办、一次办。会上,范桂君、王学圃为“齐好办”文明帮办服务队代表授旗,标志着四级“齐好办”文明帮办服务网络正式建成。

  会议指出,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强势开局,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单位对服务淄博高质量发展、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确保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以精准精细的功夫对表对标,充分发挥一线窗口单位的服务优势,尽锐出战、攻坚突破,全面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号角,为加快打造全国行政审批改革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会议强调,以善作善成的韧劲狠抓落实,坚决克服“不敬畏、无所谓,不在乎、没关系”的心态和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齐心协力抓创建,拿出上甘岭、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迅速掀起创建工作新热潮。

  下一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齐好办”文明帮办服务为重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贡献审批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