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不忘初心 暖心服务 淄博泰和热力一直在路上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1 12:20: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马丽莎

  在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有这样的一些人,他们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将“安全、服务、环保、稳定、和谐”作为供暖目标,他们的辛勤和默默付出被用户亲切地称为“最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政府与用户的高度赞誉,为确保供暖区域居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而不懈努力!

  冬日里的温暖守护

  每天早上八点,寒风瑟瑟,管网巡检员们就已经整装待发,他们要每天对这些管道、阀门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主管网安全,不出任何故障。6个人,70公里供热管线,每天巡查300多个检查井。这些数字,组成了泰和热力供热管网巡查人员每天的生活。单调、乏味,伴随着危险。

  “这些阀门的具体位置,心里都得有个数,经常来看看才能保证不出故障。”多年的巡检经验,已经在他们的脑海中形成了一幅精确的供热主管网的地图。

  由于经常下井,小磕小碰在所难免。最担心的是队员感冒,井上井下温差大,一旦队员感冒了,“非战斗减员”,会让人手本就不足的巡查工作压力增大。很多检查井都在主干路上,会局部影响交通。工作的时候要避开上下班高峰,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我们的工作也希望得到社会的理解。”泰和热力管网公司史国荣说。

  “干这行要数下深井最危险了,供暖期间地下温度高,空气不流畅,很容易倒至窒息,昏厥到里头,所以,我们特别注意,每次下井前都要进行通风。”史师傅每天都要“入地”反反复复数十次,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阀门井里黑洞洞的,钢筋焊接的下井梯立在检查井中间,只有直径0.7米左右的井口能上下。带着手套,依然能够感受铁梯的冰冷。下到井下,在狭小的空间内,史师傅熟练地检查着管道、阀门有无渗漏、压力表、温度计是否正常。12月10日,他们在对供暖主管线进行巡回检查时,发现东方星城一次门前法兰漏水,他们在确定抢修方案后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成功消除该漏点,确保120万平方供暖面积运行安全。

  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

  五分公司副经理王涛,是一位经验丰富、有着多年运行经验的老师傅。他工作严谨而细致,为人仁义厚道,一心为用户着想,真诚为用户排忧解难。一个寒冷的冬夜,丽景苑33号楼的一位老人,家中的卫生间排气阀突然脱落,水柱乱溅,不一会整个卫生间都进了水。老太太吓得慌了神,急切地拨打泰和热力的热线电话称:她是一位老人,家中漏水了,不会处理怎么办?王涛听后二话没说,带上工具包,顶着凛冽的寒风,骑电动车赶到老人家中,第一时间先把楼梯间的入户锁闭阀门给关了。看着满屋的狼藉,他什么都没想,拿起工具就开始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维修,帮助老人将排气阀修好,使用户室内温暖如春。老人感动得连声道谢,并一再挽留王涛在家吃饭再走。王涛真诚而委婉地谢绝她说:“我们就是为用户排忧解难的。用户的困难就是我的需要,这是我应该做的!”

  每年的供暖季,王涛都处在24小时待命状态,除了做好用户服务工作外,每天还要巡查换热站、供热管线及二次网调节工作。从11月初小区试暖到正式供暖这段时间,他不是正在维修中,就是在去维修的路上。很多时候一天下来的休息时间只有四五个小时,忙到没时间吃饭也是常事。供热期间他们就像医生一样,不停穿梭于小区内,给阀门井“听诊”,反复进行调节,确保热用户家中的供暖温度。

  您用热,我用心

  “您好!泰和热力,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如果您曾拨打过泰和热力的热线电话,相信这句话对您来说一定不会陌生。是的,这正是客服中心的同事们每日与用户交流和沟通的开场白,她们对于用户的各种反馈进行详尽的记录,并依照公司流程及时为用户提供各类咨询、投诉处理等服务。“将每一位客户当作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去对待,向每一位客户提供家人般的关爱和真诚”,这是客服主管曲旋一直向全体客服人员呼吁和传达的服务理念。

  客服中心作为公司投诉受理的前线,承接了维系用户关系的重要端口,如何为用户提供优秀服务,让用户感受到优质的供暖体验,这是客服部门所有同事都在努力完成的目标。曲旋在最初从事客服工作,接受用户咨询和各方面投诉,甚至还要充当用户情绪的“发泄桶”时,也曾迷茫过,困惑过。直到有一次,一位用户因为家中漏水,带着情绪前来质问,她一直微笑倾听用户的问题,经过耐心细致的解释,用户情绪渐渐消减,通过帮忙联系施工单位进行维修,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当用户真诚地说:姑娘,你真正为我们着想!顿时,一股暖流流淌在心间,原来这就是被认同、被需要。她便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严格要求自己,用心给用户提供更好地服务。她总是换位思考,站在用户的角度,安抚用户的情绪,尽她所能与相关部门协调,处理用户反映的问题,用专业和真诚感动用户

  设备巡查,检修保养,只为保障设备正常运转!

  处理缺陷,深夜值守,只为守护用户幸福生活!

  换位思考,微笑服务,只为提高用户供暖感受!

  在服务这件事上,淄博泰和热力一直很认真,一直在路上。服务从来都不是形式,而是一种真诚负责的态度,泰和热力把温暖服务融入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以匠心致初心,以诚意博满意,持续不断用心用情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