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举行冬季园林绿化养护修剪培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6 14:07: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焦玉涛)12月15日,全市冬季园林绿化养护修剪培训在齐盛湖公园举行。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组织各直管公园管理人员、物业管理员、绿化技术员近30人参加培训,切实提升全市公园绿地冬季精细化养护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园林绿化领域专家孟宪俊,围绕全市城市游园“植被管理、防寒保温、整形修剪、病虫防治、施肥技巧”等重点知识,进行专业细致讲解及现场示范教学。

  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交流探讨,不时提出各种问题,专家均进行逐一解答。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训人员以往的实践经验有了进一步的理论佐证,修剪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感到受益匪浅,并对接下来的修剪工作信心满满。

  下一步,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精细化、专业化、标准化要求,把培训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之中,加快培训成果转化,按照程序和规范要求,以“分树施策”为原则,持续提高修剪标准,推动全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