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公安局面向全市开展第二届“警察节·警民情”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6 14:07: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艳)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获悉,淄博市公安局现面向全市范围开展第二届“警察节•警民情”主题征文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展现淄博公安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讲述警民故事,畅叙鱼水亲情,进一步构建警爱民、民拥警、警民和谐一家亲的和谐警民关系,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征文活动共有4个主题,分别为:紧紧围绕“警察节•警民情”主题,回顾淄博公安民警对党无限忠诚、竭诚奉献人民的光荣历程;记录淄博公安队伍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拓平安淄博建设新局面的奋斗历程;讲述民警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故事;回忆警民之间温暖、感人、难忘的故事。

  征文体裁以叙事性文体为主,稿件字数1500字左右,征文作品必须为原创,已经发表的作品、第一届“警察节•警民情”主题征文获奖作品不得参赛。参赛者投送作品时需附上个人基本资料(真实姓名、性别、年龄、工作单位或家庭地址、职务、有效联系方式)。

  此次征文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5日,邮寄稿件以当地邮戳为准,电子邮件以发送时间为准。参赛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稿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cjzb2022@126.com。也可通过邮寄方式至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淄博市公安局宣传处“警察节•警民情”征文组委会,邮编:255000。组委会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征文作品进行初评,入围作品将通过淄博公安微信公众号进行刊登,结合网友投票点赞情况,再邀请有关专家评委进行综合评审。

  征文活动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投票参与幸运奖若干名。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奖品、获奖证书,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情况将通过媒体发布,获奖作品结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