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成立三周年座谈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8 09:03: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张耕铭)12月17日上午,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成立三周年座谈会,全面总结三年来机构改革和行政审批各项工作,听取社会各界对行政审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动员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进“十四五”、奋力走在前。淄博市政府副市长赵剑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志军主持会议。会议邀请淄博市委、淄博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对共建单位代表,淄博市智慧政务服务促进会代表,淄博市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齐好办”帮办服务中心代表参加会议。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成立三周年座谈会

  赵剑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三年,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山东省、淄博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共同为行政审批事业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推动形成了一批领跑全国、全省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充分彰显了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责任担当,在行政审批改革发展的历程中留下了一个个忠诚担当、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坚实印记。

  赵剑要求,站在新征程开启的新起点上,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继续发扬建局以来的好传统、好作风,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淄博市委、淄博市政府部署要求,锚定“走在前”,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深化简证放权,以更实举措、更优路径提高服务效能,以数据共享、联动协同提升集成效应,争创山东省最优、全国领先的行政审批改革先行示范区。

  赵剑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关心支持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同时对审批服务工作加强监督管理,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推动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上,范桂君同志通报了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淄博市投资项目“1+N”审批、全领域“一证化”、全领域“无证明城市”、信用审批“承诺即入”、镇村便民服务“三个三模式”等方面的改革经验做法,感谢各部门、单位一年来对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嘉宾结合自身体会,畅谈了对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感受,对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三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对提升审批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在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现场参观

  会前,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办事大厅、公安出入境服务大厅、党建文化墙、人社窗口、企业开办服务专区、等待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理区、VIP服务专区、工程服务专区、综合业务服务专区、为民服务教育基地,观看了《流程再造 一次办好》《齐好办》《为未来 去实现》3部专题片,一起回顾了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以来的艰辛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