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淄博“95128”出租汽车电召平台即将开通运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8 14:31: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孙保国 李群)12月17日,记者从淄博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12月22日,淄博“95128”出租汽车电召平台将正式开通运营。

  95128是交通运输部推广的全国统一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号码,主要功能是向乘客提供电话约车经营性服务,向出租车驾驶员提供电召调度、安全登记、信息咨询等服务,特别是可以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

  据了解,为解决特定人特别是老年人打车难、出行难的问题,淄博“95128”电召服务平台针对不同用户群体,采取24小时约车电话、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约车渠道并行的方式,随时提供出租车约车服务,丰富市民出行方式,满足不同受众群体任意时间、任意方式的使用需求。市民拨通热线之后,将自动转接到人工客服,只需要告知客服自己的出发地、目的地,客服通过平台自动定位乘客当前位置,并向方圆3公路内空载出租车发送订单,司机接单后,乘客也会同步收到1条接单司机车牌号、电话等相关信息,方便乘客联系司机、找到车辆。行程结束后,可使用现金支付或其它支付方式。

  目前,淄博“95128”电召服务平台已进入测试阶段,预计12月22日正式开通运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部、省、市部署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完善95128出租汽车电召平台软硬件建设、推进服务人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淄博“95128”出租汽车电召平台顺利开通运营。

95128出租汽车电召平台实时监控车辆信息

95128出租汽车电召平台系统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