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城烟火·半世“淄”味 | 《人生一串3》六城围炉流动放映会淄博站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8 20:26: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相紫月)寒冷冬日,三五好友,手执一串,嘴含一笑,是幸福的时刻。12月17日,《人生一串3》六城围炉流动放映会·淄博站正式启幕。此前,《人生一串3》六城围炉流动放映会此前已在贵阳、成都、深圳和云南的西双版纳放映。

d58b10afa9d7899f86848be1b8460e92.jpg

  在放映会现场大家围炉而坐,或相识,或陌生,时而举杯推盏,时而笑声不断,共赏《人生一串3》,诠释冬日幸福。在这喧嚣的城市里,在这熙熙攘攘的烟火中,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三五好友相约,一边撸串,一边回忆往事畅想未来,这就是淄博人的浪漫。

  《人生一串》第三季已开播多日,B站食客们直呼还是原来的味道。细腻丝滑的镜头语言,娓娓动人的解说再配上滋滋冒油的烧烤。让人心痒难耐,恨不得饕餮一顿。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人生一串》系列纪录片的解说词一直被观众津津乐道,第三季的《人生一串》也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出其不意的文字组合和丝般顺滑的韵脚共舞,像极了在那些暗夜烤串上溅起的油滴和飞舞的焰火。在解说词的浸润之下,口腹之欲和人生性格在哲学层面上推杯换盏,达成一致。以烤串之名,连接其慰藉我们平凡生活的不凡味道。

  淄博这座城,也在“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蓝图下,不断强化“好吃”的城市标签。以《人生一串3》为引,传递半世“淄”味;海岱之间,淄博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