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副秘书长杨公涛: 四个方面持续加力 确保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2-20 08:28: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18日讯(记者 王莉莉 高钊)昨天,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解读全会审议通过的相关决定。

  淄博市委副秘书长杨公涛就《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主要内容、如何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淄博落地落实等进行了解答。

  据杨公涛介绍,《决定》全文共4个部分、18条:

  第一部分,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文件用“5个深刻领会”高度概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要求全市各级充分认识“三个需要”的战略考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大力加强宣传宣讲,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第二部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主要从推深做实理论武装、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监督执纪等4个方面作了部署,明确提出要严格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第三部分,锚定“三个走在前”,奋力开创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重点围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以及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提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

  第四部分,传承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要从持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泛集聚各方面优秀干部人才、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和持续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六个方面作出安排。

  为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决定》对每一项措施进行了分工,明确了牵头市领导和责任部门单位。近期,市委将重点在四个方面持续加力:一是在全面深入学习上持续加力。二是在全面深入宣传上持续加力。三是在领导带头上持续加力。四是在督导落实上持续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