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学刚: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转型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2-20 08:29:40


  12月17日,中共淄博市委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淄博市将如何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保障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淄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学刚对此进行了解答。

  王学刚说,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纠歪风树新风。

  坚持服务大局,确保全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围绕淄博市重点领域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将解决“中梗阻”问题作为作风纠治的重点,打通政策落实堵点,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查处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严肃查处落实不力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坚持纠建并举,形成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的常态。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严肃查处抓落实流于形式、“庸懒散慢拖瞒”等问题,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寸步不让,盯牢节庆假日重要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密切关注新表现新变种,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从严查处曝光。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突出问题,用好专项察访、巡察监督和审查调查等手段,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做实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健全制度、补齐监督短板、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坚持严管厚爱,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全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又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将强化监督与促进干事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准确稳妥把握政策策略,深化提升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转化应用,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大力容错纠错,严查诬告陷害,及时澄清正名,精准规范问责,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工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纪律作风教育,大力弘扬“淄博好家风”,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