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最冷周六”过后 淄博迎来短暂升温 未来七天还有多股冷空气影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2-20 08:34: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18日讯(记者 孙渤海)又到周末,刺骨的寒风仍在城市肆虐,关于淄博天气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过完这个入冬以来的“最冷周六”,气温终于要回升了。坏消息是,未来七天有多股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最低气温基本都在零下。

  本周三,淄博市气象台曾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6日至18日有寒潮天气。这两天,偏北大风把淄博大地吹了个透心凉,昨天的最低气温降到了-6.6℃,是入冬以来日最低气温的最低值。根据预报,今天的最低气温只有-7℃,是入冬来“最冷周六”无疑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北方多冷空气活动。根据淄博市气象部门预报,18日至19日,淄博晴天为主,19日气温回升;20日,云量增多,最低气温升至0℃;21日至22日,晴天,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23日至24日,云量增多,可能有一次降水过程,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具体预报为:19日,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4~11℃;20日,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减弱至2~3级,0~13℃;21日,晴间多云,南风转东北风2~3级,-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