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一申报项目获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2-20 08:35: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18日讯(记者 杨峰 通讯员 史晓睿)12月1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第五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获奖名单,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申报的《“五音戏+”珍稀独有剧种全生态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在全省众多的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获得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五音戏+”珍稀独有剧种全生态传承创新工程的实施,是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实践的珍稀独有戏曲剧种传承创新的新途径、新经验。主要内容包括繁荣精品创作、夯实传承基础、拓宽传播途径、实施数字保护、聚力人才培养、推进剧种研究六个有机统一整体。创造性地解决了珍稀独有戏曲剧种在传承保护发展创新过程中,精品力作不多、理论研究薄弱、传承手段单一、历史资料散乱、受众人群萎缩等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为新时期戏曲传承发展,提供了一条创新发展、永续传承的成熟路径。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的全省文化创新最高奖,授予在文化创新发展中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创新性和示范性的项目,每两年评选一届。第五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从202个参评项目中评选出30个获奖项目,代表了我省近两年文化创新领域最新成果,是全省范围文化行业创新实践的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