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乘客突发疾病 淄博一公交车长改变线路紧急送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21 18:0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1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于恒伟)12月19日,在淄博公交临淄分公司20路公交车上,一位男乘客突然晕厥、抽搐,公交车长张振国和众乘客一起把病人送到张店区医院,上演了温情一幕。

  19日14时许,20路公交车长张振国将鲁C01953D号车停靠在张店始发站,准备到点发车。此时车内突然有乘客发出惊叫,张振国立即上车,发现车厢内一名乘客全身抽搐,四肢抖动,头倚着车窗玻璃,斜躺在座位上已经不省人事。

  事发突然,张振国和车上的乘客一起上前救助,有的给发病男子进行简单急救,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事发地点位于淄博火车站,交通比较拥堵,为了最大限度争取急救时间,张振国征得车上乘客的同意,拨打了公司智能调度中心电话,改变行车路线,迅速驾车将患者送往就近医院。120急救人员早已在门口等候,为患者的抢救争取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