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杯姜茶 温暖淄博”公益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26 16:04: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6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张笑笑)12月26日凌晨5点,“一杯姜茶·温暖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在淄博筑仁成长教育世纪花园校区拉开帷幕,300余组家庭参与此次活动。本次城市温暖日活动由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张店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马尚街道办事处世纪花园社区、鲁中网协办,淄博市张店区筑仁成长公益服务中心、蚂蚁力量义工团承办。高新区实验小学2020级六班,朝阳中队的队员们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凌晨四点,冬日的城市还在睡梦中,一群孩子轻轻踏上“一杯姜茶 温暖淄博”的公益之路,父母的陪伴、老师的引领,孩子们行走在淄博的大街小巷,零距离接触城市“美容师”——清洁工人,感受他们的艰辛和不易;走进医院,目睹坚守岗位一整夜的医护工作者们……孩子们怀着崇高的敬意,为常年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们奉上一杯姜茶、送上一句祝福、表达一份敬意……

  “一杯姜茶·温暖中国”是全国联动公益活动。12月26日凌晨5点,我市的爱心志愿者和全国各地的爱心志愿者在同一时间走上街头,开展了一杯姜茶温暖整座城的活动。300余组家庭把一杯杯姜茶送到工作人员手中,用孩子的爱心温暖在冬日里默默劳作的劳动者。让小志愿者奉献爱心的同时升华自己,将亲身体验化作正能量传递出去。

  据了解,淄博市已经连续第五年开展“一杯姜茶·温暖中国”大型公益活动,每年都有近千名志愿者参与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许多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全社会营造“人人热心公益,人人传递文明”的良好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