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在淄博市区县领导班子换届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上指出 筑牢政治忠诚 铭记初心使命 践行责任担当 把组织重托和群众信任转化为发展之效惠民之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2-27 09:05: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25日讯(记者 马冠群 特约记者 卞珂 张晓军)12月24日,淄博市区县领导班子换届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召开。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组织重托和群众信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快速打开工作局面,努力在新舞台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军主持会议并宣读淄博市委任免职决定。

  江敦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县级领导班子建设,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干部调整,是市委充分考虑区县岗位需要和干部个人特长,坚持以实干实绩论英雄、人岗相适、统筹兼顾导向,经过反复权衡、充分酝酿、通盘考虑后作出的决定。区县领导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听令景从讲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江敦涛指出,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坚定不移做好“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按照“五个优化”的要求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弯道超车,立足比较优势加快推动氢能、无人驾驶、新能源、环保、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全面起势、换道超车;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双碳”战略,严控“两高”项目,抓好能源结构调整,持续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定不移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和“六个一”平台招引新机制,链接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坚定不移从实际出发抓好高质量发展,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做到发展既要“面子”又要“里子”。要在守牢底线上彰显新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在管党治党上彰显新气象,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大抓基层、狠抓基层,大力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工作,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评判工作,纵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聚焦群众就业增收、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关键领域,加快构建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努力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提高能力转变作风,推动认知迭代、提升境界格局,着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按照省委“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优化打法和招数,倡树“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追求和“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在干事创业中成就事业、彰显价值。要两袖清风一尘不染,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处理好公和私、亲和清、权和法的关系,做到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

  江敦涛指出,这次调整后,一批年轻干部走上了重要岗位,大家一定要端正自我认知,正确对待自己、对待岗位,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锐气、敢想敢干的状态、改革创新的劲头,让自己走的每一步都更加出色出彩。希望新一届区县领导班子践行初心使命,笃定信心、保持定力、抓紧落实,考出好成绩、高分数,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的期待。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新一届区县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纪委副书记及其他职务调整的同志和淄博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谈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