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品质提升看淄博 | 品质提升有我青春作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0 17:27: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0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秦剑)品质提升看淄博。

  淄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把2022年确定为“品质提升年”,聚力实施“六大品质提升工程”,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全面起势,必将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彩淄博篇章。

  按照淄博市委指引的方向,立足于让青年人切身感受到城市的变化,感受到共青团工作层次、服务质量的变化,共青团淄博市委把品质提升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紧跟时代、紧跟青年,着力提升淄博共青团的青春靓度、青年温度、工作深度、落实力度。

  活力:吾以运动致青春

  汗水打湿的面庞,才是青春应有的样子!一次次奔跑、一次次争抢,无论结果如何,胜不骄败不馁,坚持自己的热爱。团结、友谊、拼搏,是赛场的语言,更是青年人的属性。

  2021年12月17日,经过9天96场精彩而激烈的比赛,“五好淄博·炫彩青春”青年运动生活节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区县、高校、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53支队伍、600余人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享受“动”起来的快乐。

  打造有活力的机关,运动也是必备的项目。只有充满活力的团干部才能做出有活力的工作。多种运动形式,每日运动打卡,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工作的一部分。

  进步:让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恰是一生好年华,正是发奋学习时。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的各类人才。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作为联系服务青年企业家的组织,搭建会员企业间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舞台是协会的重要职责。

  2021年12月29日,“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2022新春年会成功举办。王玉全、李学锋、邢华吉、汪德刚、田茂程、郑家晴、巩端洲、杨冰、陈玉健、高波、赵叶青等重量级嘉宾到会指导。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与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建立战略合作,聘请10位企业家为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名誉顾问,建立了传帮带机制,助力青年企业家提升格局视野和经营管理水平。

  同样的,在共青团淄博市委机关,“90后学习小组”坚持每周四集体学习,涵盖了数字经济等新理念新知识、办文办会实操等内容,一个个新入职的“小白”对工作越来越熟悉,逐渐成长为业务骨干。

  学习需要氛围的营造,大家一起学才更有劲头。2021年12月,共青团淄博市委被表彰为“书香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稳步扎实推进。

  时尚:邂逅心动的TA

  作为2022年的首场甜蜜行动,1月1日—3日,“甜蜜吧 五好青年”淄博市第十五届大型公益千人交友嘉年华在市人民公园举办。活动特别设置单身青年资料展、诚心交友签名墙、现场报名处、城市会客厅8分钟约会、很高兴认识你“暖杯行动”、临摹新年百福图、“莓你不行”草莓采摘等项目,更加贴合当代青年互动交友模式。来自淄博市的各界单身青年及家长近1500余人参加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单身青年,共青团淄博市委打造了“五好城市青年畅聊交友厅”,提供实体化、沉浸式交友平台。1月8日,“8分钟约会”活动在畅聊交友厅举办。

  提升:打铁还需自身硬

  青年的成长发展离不开淄博市委、淄博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淄博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就是为整合各方力量而搭建的工作协调机制。2021年12月22日,淄博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主持。

  组织的凝聚力,取决于服务能力;而服务能力的提升又离不开组织的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2021年12月27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淄博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淄博市领导翟乃翠、毕红卫、刘东军,淄博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维华出席。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淄博市第六届少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淄博市少工委及主任、副主任。新起点提出新要求,新要求期待新作为,新一届淄博市少工委将肩负起服务全市35万名少先队员的重任,昂首阔步、砥砺奋进。

  青联是以共青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发挥了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作用。2021年12月9日,淄博市青联十二届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对界别工作委员会进行了调整,增补了淄博市青联委员,通报表扬了优秀团体会员、优秀界别工作委员会、履职优秀委员。青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志愿服务,为青年发展赋能。12月10日,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出席大会并讲话。会后,举办了“青春志愿行·活力新淄博”淄博市青年志愿服务发展论坛,淄博市青年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共青团的基层组织是共青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两新”组织是青年人的聚集地,也是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的重点领域。成立于2019年7月的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第一时间研究确定成立团的组织,并在团干部配备、阵地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为公司团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12月28日,共青团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出席大会并讲话。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尤其是“两新”组织团建工作被列为2022年度淄博共青团重点深化提升项目。

  2022年是建团100周年,党的二十大也将胜利召开。沐浴着党的荣光、踏着新时代的节拍,淄博共青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彩淄博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