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银企迎春联谊会顺利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5 21:2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5日讯(记者 相紫月 通讯员 李尧) 1月15日,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和淄博市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银企迎春联谊会。银企迎春联谊会主要是促进银行业和企业界沟通交流,深度融合,共同探索银行支持企业发展的路径,促进淄博市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认为,多年来,企业家勇立淄博市经济发展的潮头,用拼搏、奉献和智慧,助推淄博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广大企业家是淄博市的宝贵财富,是全市经济发展的功臣,是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骨干力量。淄博市委市政府连续两年召开企业家大会、企业家创新发展大会,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给企业家解困、为企业家鼓劲。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落实企业家大会精神,从各职能出发,建立了企业联络员制度,开展了市县领导为企业“站台”服务,发放了“淄博优秀企业家服务卡”,为广大企业当好 “联络员”“协调员”和“服务员”。各级银行企业加大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加大资本要素转化为生产力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措施,为广大企业家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会议确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淄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淄博市经济发展新的目标任务。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诸多深刻变化,坚定信心、持续加力,把有利条件转化为发展新成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淄博贡献。要抓好“品质提升年”活动,坚持“对标先进、提升品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聚力实施“六大品质提升工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促进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速提效。要继续优化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以“严真细实快”的过硬作风,优化环境,保障经济健康发展。要树牢固正确政绩观,优化改进工作方法。同时,要发挥市企两会、银行业协会集聚功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把协会平台建设好,打造成“北方的深圳企联”,提高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手段和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在新的一年中,开好头、起好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保持旺盛的创新激情和创业活力。淄博市委、市政府继续落实支持企业的政策,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推进政银企合作,为广大企业家投资兴业,提供更加宽松的良田沃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为淄博市市“企业家健康委员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