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4小时无间断运行 淄博火车站出站口增设体温健康码人证一体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7 16:58: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王业宏)1月17日,记者了解到,在淄博火车站出站口,“体温健康码人证一体机”已经替代传统的人工服务投入使用,这项新功能大大提高了旅客的出站验证速度,有效改善了出站通道的拥堵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山东省首批投入使用的“体温健康码人证一体机”,它可以实现24小时无间断运行,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即可迅速检验个人信息并显示通行数据。效率高的同时,也给未带手机的旅客和部分中老年人提供了便利。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王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更好地完成淄博火车站出站口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外防输入的任务,增设了十台闸机和人证一体机,与疾控中心大数据进行连接,及时反馈出站旅客健康状况。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增加人员和设施,做好各种防控预案,确保外防输入这个关口把好、把严,保障2022年春运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春运来临之际,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少流动、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