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交警启动紧急救助通道 垫付6万余元确保伤者及时救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7 16:58: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贺立栋 高超)2021年12月,张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顺博山区创业大道由东向西行驶时,将由南向北步行横过公路的孙某某撞倒,造成孙某某受伤。事故发生后,伤者被紧急送往淄博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经诊断,孙某某为创伤性休克,呼吸衰竭,脑内出血,多发性脑挫裂伤,弥漫性轴索损伤,并有多处骨折,伤情十分严重,急需抢救。但伤者家属一时无法拿出高额的抢救费用。民警在了解到伤者的实际困难后,认为该事故符合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因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救助条件。随即博山救助工作站立即协调医院为孙某某开通救助绿色通道,先救治后付费,并启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申请程序,为伤者及时办理垫付费用申请。经过救助办快速审批审核,1月10日将67000余元抢救费用垫付到位,成功帮助孙某某家庭渡过了难关。